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Homemade Bread Pasty手工蔬菜餡餅




早在寫部落格之前有個念頭已在心裡轉著很久了,沒想到今日竟然如此順理成章就

達成,可見心念的力量!

到底是什麼念頭呢? 曾經有好一陣子沒事時老叨念著要學做英國道地傳統美食Pasty
給老爺一個驚喜讓他可以吃到家鄉味,不過想歸想對於不擅烘焙料理又怕麻煩也毫
無自信的我很難付諸實行去踏出那一小步,簡單平凡Pasty料理於我卻是件可望而
不可及的事

英式Pasty最為人耳熟能詳有名的是一種叫Cornish Pasty傳統餡餅,它最早來自位於
英國西南端的一個叫Cornwall郡,以畜牧業發達而聞名。
Cornish Pasty做法是用新鮮的肉類和各種蔬菜如馬玲薯、洋蔥等材料切碎並撒上鹽
胡椒粉等調味料攪拌均勻,隨後用麵皮包上餡料,折疊成類似中大餃子形狀也蠻
像義式披薩餃的感覺,最後放到烤爐裡烘烤成金黃色即可食用。

在英國時常會看到的景象是每到用餐時間尤其是午餐到了Pasty的專賣店總是排著長長

的人龍隊伍等著購買即時方便好吃有著各種不同口味的Pasty很多人習慣外帶一兩個

紙袋包裝的Pasty有的人等不及地就邊走邊吃將起來,有的人在戶外公園綠地上或長椅

上大口吃著…..


You need pastry to make a pasty.
Pasty不難可是得先會做一種Shortcrust Pastry餡餅皮才成
傳統方式的Shortcrust Pastry材料只要麵粉、Fat(泰半用奶油)鹽和水即可,
其中麵粉和油的一般正常比例是2:1,如果麵粉有200g那就需要高達100g
的油脂,很怕油膩的我一看食譜就望而生畏越發裹足不前提不起勁了。

心血來潮突然想到何不用平常喜歡的健康麵糰來嘗試代替那油膩膩傳統的餡餅皮?

於是生平第一次手做三個Bread Pasty終於誕生囉!

經過冷藏低溫發酵完全的全麥麵糰總重約是600g,做成三個所以每個麵糰200g.
包了兩個蔬菜起司香料口味的給不吃肉的老爺,我吃的則是迷迭香香煎雞腿肉加蔬菜
及香料

別看這一個Bread Pasty個兒小小的卻紮實的很讓人有飽足感喔,對於食量本就不算大的
我來說午餐吃一個再吃一小磐生菜沙拉或水果就夠了。


第一次做的外型不十足像,包的有點醜也沒摺花邊,怕不熟還在麵糰上劃上幾刀
不過還蠻好吃喔!

一下子吃了兩個的老爺在吃完後瞧著我開心地問說:

 "When are you going to make them again? "









14 則留言:

  1. 嗯! 看起來好好吃呀! 恭喜喬遷滿月, 人氣旺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好友,來了一個月跟我想像中的差不多,以前禮貌性互訪的朋友都失蹤了,還好有你們幾個好鄰居不錯了,感恩!
      一起加油!

      刪除
    2. 提供妳一個參考:到 "留言設定" 看看是否停在 "任何人" 的選項或其他選項,如果不選 "任何人" 恐怕跨格的人無法留言。

      刪除
    3. 剛給妳的回覆,竟然跑去留言,哎呀老眼昏花,希望妳有看到.
      我會去檢查一下留言設定,謝謝妳的提醒, Cheers!

      刪除
  2. 這是道地英國家鄉味

    以後要常常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啊! 家人過兩天要去英國,等他回來我再來繼續分享我們都愛吃的英式簡易料理.
      貓媽早安!

      刪除
  3. 妳的肉菜餡麵包因沒 pie 皮,所以我替它取名 Lauraish Bread 可能更實際又好吃。

    回覆刪除
  4. Ha ha..謝謝Hay用心替我的文章取名,Lauraish Bread很有個人風格,我喜歡.

    寫格子以來每回文章標題都有點難以拿捏,因為第一個念頭出來是英文, 如果不是考慮到讀者觀感可能乾脆全用英文較切我原意. 不過還是盡量取中文名,如果真無法達意就不再傷腦筋用原文了.
    早安!

    回覆刪除
  5. 這篇我最感動的是妳老公吃完後問的那句話。常看妳經常想著要做些什麼家鄉食物鼓勵老爺子,其實這份情才最讓人感動不已的呢!我的格子目前還沒有任何動靜,可能要到這月中才會開始搬家動作吧!等搬好了我再跟妳說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凱洛妳打算搬去那邊, 如果來這就太好了,多個好鄰居可以談心的對象.
      如果搬到P~也請告訴我,把妳存在我的最愛還是可以經常過去串門子.
      虎哥那邊我也還沒備份,想想還是把它們存起來好紀念, 只是電腦有點秀透,現在減少上網.
      祝週末假日快樂!

      刪除
  6. 我覺得我們這種愛做食物的人最糟糕的地方就是會發現外面的食物太油(而且不知道店家用什麼油.)
    於是什麼都自己做.
    然後又禁不起別人的讚美就一直做一直做.
    謝謝妳為我寫了些中文,辛苦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安,我沒有那麼厲害什麼都自己做啦,不過平時較少外食是真.
      寫中文難在它是大家都懂的語言,要寫的好寫的有趣特別,我卻常詞不達意,尤其有的分享源自國外,標題翻成中文太平常了,又想不出更好的..
      昨晚欣賞了妳14篇文,要給妳拍拍手有創意像苦力姆就是我永遠也想不到的..

      刪除
  7. 我該給你拍拍手,因為妳看得懂苦力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懂不會用, 我還知道"胖"呢! 哈哈...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