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Coleslaw & Its Friends 高麗菜沙拉料理


Coleslaw


馬鈴薯在英國算是主食就像台灣吃的米飯一樣重要,品種多樣常見的就有十幾種,
外皮的顏色從一般常見的到偏紅,甚至到偏白,而尺寸大小更是應有盡有。



產地品種大小不同的馬鈴薯適合料理的方式也有所不同
有適合做馬鈴薯泥Mashed potato,有適合做燒烤roast potato or baked potato,
當然也有很適合沙拉料理或熬蔬菜湯的...
這麼多馬鈴薯料理我特愛一種叫Jacket Potato這也是英國人最喜歡的傳統食物。

 
為了做Jacket Potato英式夾克馬鈴薯跑了好幾家超市才買到鍾意的大顆馬鈴薯,
這些馬鈴薯每顆都跟我的拳頭差不多大,一顆當主食吃就飽了買馬鈴薯時要挑選,
長芽後會產生濃度的茄鹼屬毒,就不要再吃了健康比較重要

另外用高麗菜做簡易高麗菜沙拉也就是歐美人常吃的Coleslaw,一次做好一大碗
拿來當小菜或Jacket Potato的餡料或做成三明治..

我的Coleslaw材料及作法:
Ingredients:
高麗菜           1/4顆 
胡蘿蔔        1
洋葱                1/4 (可用紅洋葱,若不喜歡嗆味的人亦可不加)
法式沙拉醬   適量  (可用美奶滋取代)
芥末醬           適量
海鹽               少許
檸檬汁           少許
現磨黑胡椒           少許

Method:
1.      把高麗菜,紅蘿蔔及洋蔥先洗淨弄乾再切絲,放在一個沙拉碗裡備用。
2.      所有醬料放入生菜中再將全部的材料拌勻, 這道coleslaw即完成.
      個人覺得不用等入味,做好即可食用,爽脆口感更合我意,
      吃不完放冰箱冷藏。
平時很少完全按著食譜做,特別是有時少了某種食材或因健康考量隨自己喜好調整,
像今天這道Coleslaw作法,上網查有數不勝數許多作法不同






夾克馬鈴薯作法也很簡單最重要的就是要把整顆馬鈴薯連皮弄熟。
我的方法是將馬鈴薯整顆入電鍋先蒸熟,大約需要30分鐘左右。再放入烤箱烤
表皮乾躁像一件「夾克」。也可以用最快的微波十來分鐘至筷子能穿透最後
烤箱烤,當然若像國外家庭有大烤箱也可就直接烤熟。

將烤好後的馬鈴薯剖半切開加些奶油少許海鹽,再把適量Coleslaw放入馬鈴薯裡
是很棒的Jacket Potato with Coleslaw.

 

                                  Jacket Potato with Coleslaw


夾克馬鈴薯可加的Fillings很多,喜歡什麼都可加入,英國人喜歡Baked Beans,
Pickle, Tuna, Sweetcorn etc..

這裡加碼分享一種 Pickle口味佐蕃茄鑲蘑菇鮮蔬就是一份充滿普羅旺斯風味的
簡單美味餐點。



Stuffed Tomatoes with Jacket Potato




剩下的Coleslaw也可夾進全麥核桃麵包裡就成一個營養好吃的Bread Roll Sandwich,
喜歡cheese加些更夠味喔!
                 

  Cheese and Coleslaw Bread Roll Sandwich








18 則留言:

  1. 早餐時刻,可否點餐啊? 超吸睛的!

    回覆刪除
  2. 沒想到coleslaw可以有不同的吃法, 方法很新鮮哩!
    我每次只會傻傻的純吃它, 下次要來夾麵包和馬鈴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五米老姐下次有做coleslaw可以試試,好吃喔!

      刪除
  3. 謝謝分享 cloeslaw 的作法
    至少我現在知道那酸味是檸檬的酸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是加檸檬汁,
      有人會加醋或是原味yoguart,沒有誰的作法才是正確或正統,端看個人喜歡.

      刪除
  4. 我喜歡妳把馬鈴藷烤到像穿件"夾克",漂亮又好吃.光吃夾克就可滿足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夾克馬鈴薯好吃,就是費工些.
      早安囉!

      刪除
  5. 馬鈴薯的料理方式真的很多,只要不用油炸,它真的是很健康的食物之一,我和我家老爺子也都很愛吃呢!我想問妳全麥麵粉妳有選品牌嗎?還是雜貨店銷售的?我最近有想買全麥麵粉來試做麵包,但不知是該用中筋的還是低筋的?今天我在格子裡發了第二篇新文章,食材和妳用的有點像,只不過是葷食料理,希望妳看了不會昏倒呀!哈哈))))))) http://blog.xuite.net/drhappycarol/twblog/16163708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嗨喲,凱洛早安!
      以前聽廚藝一級棒的料理達人Carol談過,她都是用一般市面上有品牌的麵粉做烘焙,沒特意像有人說買法過粉日本粉較好用,我做了一年有同感,當然如果沒價位上考量挑Unbleached未漂白或有機的最好...

      刪除
  6. 這麼好吃

    為什麼去美式餐廳都點不到這些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式餐廳應該有Coleslaw,但可能只是當配菜,沒有像我這樣玩料理.
      還有我的作法比較英式.
      貓媽早安安!

      刪除
  7. 高麗菜沙拉可以變身成這麼多款,
    很適合人口簡單的家庭ㄋㄟ!

    Laura現在越來越有大廚的架式,
    材料及醬料寫得好清楚,
    方便有興趣的人依樣畫葫蘆。(用力鼓掌中.....)

    時間不早了,就先聊到這兒,晚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人早安!
      妳Post新文章了嗎? 最近在趕一件翻譯case,所以忙了些沒四處串門子.
      不過再忙還是一定要去捧場賞好文.

      分享料理寫作法不是問題,只是我向來覺得食譜只供參考,有時就偷懶.

      祝美麗寶人天天開心!

      刪除
  8. 我記得去英國念書時,住宿家庭有時幫我烤個馬鈴薯,給我點起士,我就吃得好飽。
    來美國後才知道有這麼多種馬鈴薯,真好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外馬鈴薯真的好多種,台灣原生的無法跟國外比,進口的又冷藏過久,不過喜歡還是將就買來料理.

      刪除
  9. 雖然都是素的, 但好吸引我的胃蕾, 看著都要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讚美.
      我家老爺子近年來不吃肉和海鮮,所以平常以素料理為主.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