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八卦貓


 


Every year it’s the same question: “What’s your New Year's Resolution?”

每到新年老爺總是老調重""地提示我。






~ Get Moving 多運動永遠是重要的計劃及選項之一

但該做那些有益自己身心的規律運動呢!





想到遺忘許久的Ba Gua Zhang八卦掌,它的全名是龍形八卦游身掌

Ba Gua Zhang~ Swimming Dragon Eight Trigram Palms.

幾年前我陪著老爺跟隨一位很有修為的陳師父學中國功夫時學過這套拳

看似較太極拳簡單易學卻是一樣深奧的中國武術。

 

重拾八卦掌不難,幾天就熟悉這種以掌法變換和行步走轉(走圓圈)

為主並以掌代拳的拳術,只是學會後越走卻越無趣,似乎很難持續

熱情地練習下去,遑論以後要有什麼突破或精進了。

前些天和Missy在地下室跑步時,突然有個idea..,

於是著手計劃在地上畫個象徵陰陽簡單的八卦圖來走步練習。

 

原來沒有專業用具下要在凹凸不平的地磚上畫個圓八卦圖

是有一定難度呢! 好不容易有了初步雛形後Missy在旁已覬覦多時

進來踩線搗亂了我剛弄好的 ""置,看到她好奇地張望然後又學我

走圈圈的模樣很可愛,果然是名副其實的Copycat!

老爺看到直笑說Missy也在練Ba Gua Paws!

Ba Gua Zhang 變成 Ba Gua Paws ,LOL... 只是此掌非彼掌啦!

 

 
 
 
 
 
 
 

2 則留言:

  1. Laura早安~
    不平台串門子真的很不方便~
    最近也是在熟悉新的環境~
    考慮另闢一處以防萬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老朋友來訪真開心~
      我覺得妳可以考慮Blogger,它是Google旗下感覺比較穩,而且是跨國際的未來發展性較大也看好..期望很快在這能交到新朋友.
      另外我有去Carol那邊潛水,她絲毫不受換平台之不便,人氣有增無減,真是太厲害了.
      祝美麗的美華事事順心愉快~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