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我的旗袍




 My Qipao



  近日忙著整理舊物,翻出一件陳年的舊衣服~旗袍。可能是擺在行李箱過久

味道不太好也有水漬摺痕。拿去手洗晾乾後,仔細看其實還挺新的只是款

式花色老氣保守了些,呵呵自己以前穿衣服的品味可見一般。

我的旗袍是七分袖淺紫色底上襯了深紫鑲金色的floral pattern花樣,它是多

年前我在英國結婚時特別為婚宴而買的,只穿過這麼一回,從此就束諸高

閣再沒機會穿了。


旗袍是很具中國特色的傳統服裝,採用最典型的中國布料—絲綢、錦緞,

穿在身段窈窕的中國姑娘身上,更可突顯東方女性之美,典雅溫婉又嫵

媚端莊兼具。

近代最知名又愛旗袍的當屬張愛玲女士了,她書中經常談論描述最多也

是旗袍。大多數人對她本人印象最深的應該是一張黑白的旗袍照,長長的

頸項頂著一種倨傲,冷冷地看著世間一切。


旗袍是穿合身也很挑人穿的衣服,穿起來好不好看身材雖是關鍵之一,

還有就是和長相體型有關。我沒什麼身材臉型也不圓潤古典穿起來不算好看,洗乾

淨後有試穿一下,唉呀不得了,緊繃的勒,快要不能呼吸了…..

真的是增一分太肥的特別衣裳


雖然無法穿旗袍來亮相,還是開心把它拍照來展示分享一下。我們家調

皮的Missy聞聲也立刻過來湊一腳,只要是她喜歡的衣服非得上去躺一躺

不可呢!



Missy: Such a familiar smell! 原來上面有馬麻的味道


 



















只要是馬麻的衣服我都愛


妳有旗袍嗎?或是你家人也有旗袍呢! 這麼典雅美麗的衣裳除了在節慶婚宴

上用得上外,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不易見真是可惜了。







8 則留言:

  1. 一直很喜歡旗袍所賦予女子的那溫婉典雅的氣息.結婚前也曾買過一件改良式旗袍,印象中,只在婚後回門時穿過一次. 之後幾年間,外借幾次給朋友參加活動穿用. 搬了幾次家以後,已不見蹤跡了! 感覺老一代的人真是聰明,用一件衣服就能將身型儀態修練地適度合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妳,原來妳也選在Blogger當新家,好棒喔遇到朋友.
      晚點去妳那邊串門子.

      刪除
  2. 以前看媽媽穿旗袍覺得好美, 心想將來到一定年紀時, 也要來改穿旗袍, 但現今大家都追求舒適方便, 自己穿個旗袍, 好像顯得標新立異, 我我看這個期待可能將落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平常穿著也是以舒適方便為主,連裙子都難得穿了.
      旗袍這麼美可真只能欣賞了.
      好友晚安!

      刪除
  3. 我有先來註冊了,只是還沒落腳! 這件旗袍好優雅,我們家只有小時候阿罵穿旗袍,一年要請師傅作好幾套
    你家老公一定很喜歡這中國味的衣服吧!留著慢慢欣賞也不錯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高興看到大阿娟喔!(想念以前的心情符號)
      那妳要過來當鄰居嗎?大部份的人都搬去Pixnet,那邊應該比較熱鬧有人氣.
      我還沒備份匯出,舊格應該還能留言才是,Xuite那邊如果搬舊文容易的話我想下個月把它們整個搬過去存檔就好.
      預祝中秋佳節平安快樂!

      刪除
  4. 我對你的旗袍印象深刻

    現在還能穿?

    你的人氣旺起來了

    我當初不告而別 現在想當寫寫 自得其樂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是貓媽? 好像大家都有兩個分身!!
      很多格友太早按備份鍵變成唯讀,來不及留下新家地址,我是動作慢啦!哈哈
      說到人氣,我差的遠勒,還好有幾位朋友來捧場..
      我也寫不出什麼東東來,最近有時間就慢慢地把一些自己讀後喜歡的舊文重新修改再貼進來,自得其樂我也是.
      旗袍還能穿可是很憋也沒機會穿啦!
      祝妳和三貓中秋節平安快樂!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