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Sweet Red Bean Rolls 甜蜜紅豆包 (免揉)

























親愛的麻吉好友 fang 寄來驚喜好禮:一大包新鮮紅豆和巧手拼貼的2013記事本,

本子上精緻蝶古巴特拼貼封面讓人驚豔,美的讓我捨不得拿出來分享及寫字!

 初次看到這麼多大紅豆,靈光一閃第一個念頭竟是想嘗試全麥亞麻仁籽紅豆麵包。


老實說我平常連紅豆湯也難得煮一次,今天竟然要來挑戰難度頗高的紅豆泥。

打定主意後找了幾個食譜稍微參考一下,開始著手做了:
 

據fang告知新鮮大紅豆其實不用預先泡水,可以直接把紅豆洗淨後加水滾個十來分鐘熄火

讓它悶個半小時以上,然後開小火慢熬到紅豆熟軟若是加些糖就是好吃的紅豆湯了。

我今天需要的是紅豆內餡,把紅豆湯的水濾掉一些後放入炒鍋中稍微壓 一下炒到

大部份水分散去,加入少量的黃砂糖和黑糖炒成一團泥狀即是今天的主角紅豆餡。

我做的是免揉式麵包,拿出低溫冷藏發酵好的麵糰,分成一個約60g的小圓麵團

再包入30g的紅豆泥,我的甜蜜紅豆麵包終於出爐囉!


第一次做有內餡的麵包覺得還算滿意,吃起來口齒留香,連平常不吃紅豆

的老爺下課回家也超捧場的一連喀了三個。而平常怕吃甜食的我也吃了兩個,
老實說若要更專業像外面賣的純手工紅豆包一樣香甜好吃的話,

紅豆內餡要再多一點、甜度要再加強還有口感不夠綿密滑嫩,下次在炒製

過程中酌加少許橄欖油。不過自己手工做的好處就是要吃起來

對身體較少負擔所以囉健康還是擺第一啦!

小小的紅豆包連結著的卻是大大的友情。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